2011/01/14

Once Is Not Enough

Afterellen報導希臘女演員Melina Mercouri在她的回憶錄I Was Born Greek中提到曾對Greta Garbo(嘉寶)有點迷戀。沒想到我一搜尋起來,竟找到她演出女女的片段:Once Is Not Enough(1975)

劇情是走投無路的電影製片Mike(Kirk Douglas飾)為了金錢追求富婆Deidre(Alexis Smith飾)。 富婆有權有勢,難免頤指氣使,換了好幾任老公。但是她除了要有正牌丈夫,還要有女情人。這個視頻就是兩個女人前往旅館幽會的段落,短髮較年輕的是富婆Deidre,長髮而有濃厚口音的是Karla(就是由Melina Mercouri飾)。以現代的眼光來看,親吻或是穿著尺度都很保守,但以70年代的有名角卡司的主流影片而言,其實頗為大膽。



電影是根據Jacqueline Susann(1918~1974)在1973年同名原著改編成而,據說本書排行當年美國暢銷小說第二名。故事結局是Deidre和Mike雙雙死於飛機失事。

其實作者最有名的暢銷小說是Valley of the Dolls,同樣被改編成電影,由Dionne Warwick演唱的電影主題曲亦是70年代的經典。有趣的是Jacqueline Susann被傳言是雙性戀,據說連香奈兒都和她有聯結。畢竟她是好萊塢人士,這個圈子一向有悠久的傳統。

0 意見: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