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14

The Painter of The Wind

我從沒有追韓劇的紀錄,最近才好奇地搜尋一下<바람의 화원 (The Painter Of Wind/風之畫師)>,真不得了!這是一個可以好好觀察的社會現象.

文根英飾演畫師申潤福,文彩媛飾演藝妓貞香(或稱丁香).劇本設定申潤福是女扮男裝的畫師,與貞香有段若有似無的情愫.一般主流影劇中女扮男裝的單戀,通常結局會是誤會揭曉,原來女扮男裝的主角只愛男人不愛女人.通俗的劇本會儘量符合主流觀眾的價值觀.

但是<風之畫師>最令人感興趣的是,它把申潤福與貞香的對手戲,昇華到相當"高階的百合"層次,既不會碰觸韓國傳統社會對到女女相愛的禁忌,又能讓觀眾接受她們"比友情多一些,比愛情少一點"的情愫,而且還爭取到大眾同情兩人無奈的結局.

<風之畫師>在韓國創造極高的收視率,文根英的演技同樣受到肯定,獲得SBS演技大賞(相當於最佳女主角),而申潤福與貞香的相知相惜,還獲得觀眾票選為螢幕最佳情侶.她們兩人在螢幕的吸引力,甚至感染到AfterEllen都要在網站上討論這部韓劇.<風之畫師>算是少數有能力跨界,同時滿足異性戀和同志族群的喜好.

由於<風之畫師>的收視效應,我們的台灣電視公司很快決定三月份於八點檔播出,並邀請文根英來台的宣傳,未來在台灣勢必造成話題.我已經幾百年沒看過三家老牌無線台的節目,如果它是韓文原音播出(好像不太可能),時間許可的話,我可能會破例轉至台視收看,親身感受.

網路上有許多關於申潤福與貞香的MV,我推薦台灣網友Kate的二部創作.她很仔細地把歌詞和畫面做對照,製作非常用心,請大家鼓勵鼓勵:








8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橘子的觸角也伸到韓劇啦!
這部戲好看哪!非常"普級"但是又非常感人,而且是難得可以推薦給"一般人"看的劇,讓我一集一集的追-是追女女精華版啦!我沒有勇氣看完整版,怕看太多大叔會讓我幻滅~既然台視要播,就鼓起勇氣來看吧!
貞香是個重情重義的優質美婆啊......花癡中......希望她也能來台宣傳

Unknown 提到...

我看完啦
超優質的

Orange 提到...

這部戲讓我思索一個問題,到底是可同志的「可見度」比較重要,還是「好感度」比較重要? 我們是不是到了該要求質,而不是量的階段了?

匿名 提到...

別這樣...大叔也不錯,一直救潤福,但這部戲裡,我覺得潤福沒愛過大叔,後來對大叔的感情不是純粹的愛情,但她卻真正愛過貞香,
另外,這部戲本來要走傳統路線-就是男女戀(當初我是跟著大陸那邊一起追這部戲,這部戲是邊拍邊播),但由於前7集百合戀太得到觀眾喜愛,反應熱烈到編劇無法硬改到男女戀,
第16集已經在拍了還在改劇本,所以才會呈現版主所說的"昇華"版本,就連結局也是呈現開放狀態,總之,這是部好戲,推薦大家觀賞。

Olive 提到...

謝謝! 實在太好看了, 本想隨便看一下就去睡, 一看之下讓我昨天又熬夜了! 託Orange的福才沒有錯過這部優質的韓劇, 一改我對韓劇不好的印象。 雖然編劇邊拍邊改, 但卻仍能拍出一個深刻又感人的愛情故事,令我十分佩服。 對主角人物的性格刻畫鮮明,兩位主角才華洋溢惺惺相惜之情溢於言表。 尤其是告白的轉折到結局也處理的很好,非常難得!

雖然"可見度"重要,但"好感度"才是真正能撼動改變人心的要素吧。自從發現了這個網站,讓我接觸到很多好作品,真是謝謝Orange啊!

Orange 提到...

除了網路上的一些片段,我還沒看過完整的一集呢.

Olive 提到...

您沒看過完整版的是您的福氣啊,本來只看了剪輯版覺得很好看,就找了完整版來看,看完真是一整個幻滅,後來都是大叔跟小畫工的感情戲。

我也不是排斥異性戀的人,但五兩情侶太美,總是私心希望是編劇為了要滿足保守社會才讓小畫工對大叔動情。但難得看到這麼美麗動人的情誼,後來竟又走回了傳統路線,泣! (第一次發現讓主角"回想"某人再配上煽情的音樂是那麼有說服力,雖然很老套,但想不一樣的人效果完全不同。潤福你也回想起大叔太多次了吧,明明就天天在一起,幹麻不回想不在身邊的丁香?)

不過還是挺不錯的一齣戲,對國畫完全不懂得我,也算上了一堂國畫解析!

Orange 提到...

其實我很怕追長影集,特別是女女比重不高時,會很痛苦. 我已經猜到風之畫師有這個問題, 就一直提不起勁看全版.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