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18

Terapia d'Urgenza

來得早,不如來得巧.

我很怕追電視影集,不但花時間,更怕過程中既擔心又傷心.話說Lang阿朗回覆<Affinity>第6篇的稿子,推薦我看義大利影集<Terapia d'Urgenza>,拋下一句話:「....追意大利劇集,手忙腳亂。華老師仍然是心底舊愛,這個地位無庸置疑。 :D」這句實在好笑,好像出外打野食,仍需惦記著家裡的廚藝才是正宗 :-) 沒那麼嚴重啦,好康倒相報罷了!我昨晚拚命趕進度 (Fruit還罵我把她冷落一旁),正好趕上Marina/Esther二位女主角在108相吻!


<Terapia d'Urgenza>故事地點發生在醫院,很容易聯想起美國的<ER 急診室的春天>,或是同樣有一對醫護拉子的西班牙影集<Hospital Central>.根據"It's hard to be a Dyke on Italian Television" (PS:有一說eurOut是歐洲地區的AfterEllen),這是義大利主流媒體中,第一次在主要演員裡出現一對拉拉角色在幕前光明正大地發展感情.但是你看影集裡的演員這麼多,我們關心的二位女主角,平均每一集分配不到十分鐘的戲份.全球的拉拉觀眾,不分國家地區,把義大利文的對白轉譯成各種語言,大家全神貫注何時Esther才會情歸Marina.

通俗文化的全球化不是好萊塢的專屬.只要搭上同志主題,幾乎任何一個國家的作品都能快速地繞行世界一圈.我不知道它在義大利的收視率有沒有因為女女一吻出現「拉視率(Sweeps Lesbianism)」的效果,但在美國電視界則屢見不鮮,AfterEllen 2006/11/14曾有篇"Top 10 Moments in Sweeps Lesbianism",整理這個現象.

已有許多文章討論這部影集,推薦幾個不錯的網路資源:

英文類
  • 部落格Eye Bags:其中Marinaesther專題,附有YouTube片段,獨立的英譯對白,還有配上爆笑說明的擷圖.如果你要求最快且有結構的資訊,不怕閱讀英文,此站是最好的選擇. (如果要看英文字幕版,可聯結YouTube_unkiyou)
  • In Between Days 英文討論版:原本是討論<Hospital Central>拉拉劇情的大本營,為<Terapia d'Urgenza>開出另一個討論專題,看他們比較這兩部影集的主角(Hospital Central) Maca/Esther vs (Terapia d'Urgenza) Marina/Esther,真是太有趣了.

中文類


Alessia Barela的拉拉傳奇
本劇Marina Ranieri del Colle醫生由Alessia Barela飾演.根據網友們努力追查,居然發現她連同這一次,一共演出過三次拉子角色 (歐洲真是有待好好研究的地區):

<Gente di Roma (2003)>


<My Kind Of Woman (2005)>短片:另一部<Bound 驚世狂花>(1996)?

不知是她那部作品?(Lang:2003年警匪电视剧集La Squadra).拿槍的女人就是顯帥:

10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呀,你怎可把我的私密信件...?!

全剧的信息(即关于除了主角之外,包括其他医护的介绍)我这里有整理:http://www.douban.com/subject/discussion/1392960/

今天看到第108了,会写一篇。

Orange 提到...

私密?大家都看得出你發燒得很嚴重啊!

HC 提到...

看到 Sweeps Lesbianism 就想起新一集House 的 promo
Fox 用這招來 boast 收視率
看來挺有效的

Orange 提到...

lam, 謝謝提供消息,我把預告放上來了.

Olive 提到...

哇, 太棒了, 謝謝 Lang & Orange 的好心分享! 從未看過義大利連續劇, 竟還有女女戀情節! 記得義大利男人有恐同症?

Olive 提到...

不知道哪裡找的到中文或英文的Hospital Central? 竟然出16季了, 追起來真的曠時費日! 原來ER, Friends都有女女戀, 我真是太無知了, 也很驚訝竟然在這麼主流的影集中出現不是很政治正確的主題!

確實南歐民風保守, 能出現這種主題讓我非常驚訝!

匿名 提到...

我.... 還是比較喜歡Maca/Esther啦!!
(雖然現在都在亂演中)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改名了,欣然。
如此甚好,归类M&E为Sweep Lesbianism确实不妥。

匿名 提到...

一直有追看Hospital Central, 因為Orange你的介紹看了這Marina & Esther的vedio,實在劇情太似啦..
有85%以上和Maca & Esther一樣, 無論她們的角式,初吻地點,被男同事撞破,M係公開既lesbo,E係未試過女女既關係,等等...不過可能Maca &Esther in S8&9 太sweat啦...吸引力未被取代

waleyu 提到...

或許你們已經知道,Hospital Central是西班牙第一個在免付費的電視台中加入女同志故事情節的影集,西班牙媒體也為了2005年第十季裡女同志婚禮而大肆地報導(西班牙同年通過同志結婚的法條),因為Maca和Esther這條女同志愛情故事的出現,HC的收視率大幅提升,包括LGBT的朋友和一般的收視群,也為此,在影集裡加入女同志情節在西班牙成了一股風潮,相關的報導可以參考AfterEllen。說這麼多,其實只是因為愛上這兩個女人,雖然故事有點越搞越狗血,而且我只看了網友剪切版(人生第一次知道電影有電審版, 導演版外,還有網友剪輯版),但,I'm crazy about Maca & Esther。

 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